(實際旅行日期:2014.04.27~)

我來到童話世界了啦!

合掌村,一個讓我嚮往不已的地方...我終於來了

2.jpg

至今仍保存著日式古色蒼然的合掌造,因為地處嚴寒,這樣的合掌建築型式可以有效抵擋大雪,只要積雪程度超過,就會自然向下崩落1.jpg

同時,這樣的合掌造,不用鐵釘,完全使用卡榫及繩結而成就,想想,實在是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

1-1.JPG

在這樣的地方喝咖啡是種享受

4.JPG

我覺得這裡好美喔!

沒想到這個時候來這裡還看得到櫻花,雖然部份嫩綠已經冒出頭,看到的瞬間,依然幸福感滿溢

5.JPG 6.JPG

童話般的世界,我不小心掉進來了...

10.JPG

這裡的景色,處處都讓人喜悅

16.JPG

清澈的水裡,處處可見悠游自在的魚群

14.JPG

只是這樣的合掌造畢竟也是因應當時的環境而成,現在時代變遷,科技也進步,被取代是必然,有一段時間,合掌造數量減少許多,甚至剩不到十分之一,面對這樣的問題,擔心古老特色建築就此消失殆盡,於是成立了「白川村荻町傳統式建築保護地區」,讓其餘的合掌造得以保存,之後,白川鄉和五箇山合掌村也被入選為聯合國世界遺產,可見其珍貴

17.JPG

畢竟已是櫻花綻放的末期了,沿路看到的櫻花樹,大部份還是都已經逐漸凋落

19.JPG

想在這童話世界般的地方體驗一下居住在合掌造的茅草屋裡的感覺,也有民宿可以選擇

18.JPG 20.JPG 

24.JPG 22.JPG 

一路走來,始終有種既在童話世界又像身處世外桃源的感動

對於合掌村,先前一直很想在大雪紛飛的季節來訪,想親眼看看那片被白雪覆蓋的村落美景,是否就像在明信片上所看到的那麼美,雖然這次來,沒有想像中的白雪迎接,不過卻也看到隨風輕飄的櫻花,倒也不虛此行

白川鄉合掌村,一個有機會,我一定會再來訪的美麗世界,不論是冬雪還是春櫻,我都打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細細品嚐它的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莉子阿凱 的頭像
    莉子阿凱

    莉子阿凱的生活旅行小紀事

    莉子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