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實際旅行日期:2014.04.27~)

黑壁商圈是由古老建築所改裝的綜合觀光區,其中又以日本最大的玻璃藝術展示廣場聞名

3.JPG

我一直很期待的說...

1.jpg 2.jpg

結果...

4.JPG 5.JPG

太早來了,店家幾乎都還沒開始營業呢

7.JPG

空盪盪的街道...

8.jpg

小貓兩三隻...

老實說,這個點安排得實在是讓人失望,雖說古老建築改裝有其可看性,但既然是觀光商圈,又大老遠一趟路來到這裡,結果讓我們大吃"閉門羹",不懂來這裡有什麼意義,如果早知道是這樣,我寧願建議導遊將這個時間省下來,再在別的地方待久一點還比較好

9.JPG 10.JPG

呃...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在少數幾家已開始營業的商店裡,我們選擇這家店進來捧場了,因為實在是沒什麼好逛的,乾脆坐在裡面吃

11.jpg 12.jpg

就我愛吃的那種QQ的,外面那層好像麻糬,內餡是紅豆泥,還不錯吃,配上無糖的熱茶也不會覺得膩,而且我們一群人也才買幾份而已,熱茶卻是人人都有喔

13.jpg 14.jpg

來日本一定要吃冰的啦

結束這個無聊的行程後,我們便又一趟路地前往下一個行程點-東尋坊

17.jpg

到達後,先解決午餐再說

18.JPG

整條商店街超多新鮮的蝦蟹海鮮,而且一頓飯下來,大家都額外加點了海膽、甜蝦,大大滿足了口腹之欲

吃飽後,沿著商店街一路逛下去就會到達東尋坊

20.JPG

海藍得很美,不過我覺得我們台灣東部的海也不遑多讓

19.JPG 

22.JPG 23.JPG

來這裡不是只有美麗的日本海可看,這裡最聞名的,是它的輝石安山岩柱狀節理海岸奇景,全世界只有韓國的濟州島、揶威的西海岸和日本的東尋坊這三個地方看得到

30.JPG

原本想更靠近點拍它的壯觀,不過因為它是有將近25公尺左右的懸崖峭壁,沒人陪著我過去,我還是會怕的...於是我放棄近拍,就這樣遠遠的看它就好

之後,我們又前往兼六園,也是我一直想來的景點之一

2.JPG

因為具備了一般庭園不易具備的六個景觀元素而得名,而且和石川偕樂園、岡山後樂園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園

3.JPG

在這裡,春天賞櫻花,夏天觀翠綠,秋天看楓紅,冬天迎白雪,一年四季各有其不同的特色

11.JPG

菊櫻,圓圓的、一球球的花,看起來真的有點像菊花說

9.JPG  12.JPG

這個不知道是什麼花,小巧潔白,就這麼一串串的掛在枝頭上也很美

18.JPG

小橋流水,在這裡悠閒漫步,一切都顯得相當愜意舒適

19.JPG

每一個角落,每一個造景,都能帶給人不同的感受

20.JPG

這棵松樹長得特別吸引我,其實旁邊都有標明樹種,只不過我看過就忘的本事太強大了

27.JPG

流水兩旁的矮樹叢都精心修剪成可愛的圓形

30.JPG

終於記得把樹和名字一起入鏡了

34.JPG

霞池,位於整個園區的中央

35.JPG

就這樣悠閒地逛了一圈,走出兼六園後,對面就是金澤城,現在已經是金澤城公園了

38.jpg

是日本重要的文化遺產,也是百大名城之一

41.JPG

來日本,看城是老K的最愛行程之一,他就對這種歷史建築興趣濃厚,個人是沒什麼慧根啦,不過能親眼看到歷史建築也是很不錯的

42.JPG

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,就只是在外面拍個照留念就離開,另外,這裡沿路都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買買的,不過,我們的時間不夠我們逛,這就是我最開始說的,不如把黑壁廣場的行程刪掉,然後將時間加在這裡,又可以入內參觀金澤城,又可以逛小店買紀念品,不是很好嗎?

這也是跟團不自由的地方,不過,也要實際來了才知道,這個地方,這樣的時間,到底夠不夠我們好好走走看看,總之,要選擇跟團,就要有這樣的覺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莉子阿凱 的頭像
    莉子阿凱

    莉子阿凱的生活旅行小紀事

    莉子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