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,身邊沒人有小孩,只在網路上常看到巧連智的廣告,填資料送贈品體驗的那種,都覺得只是隻小老虎而已,資料一填下去,隨之而來的肯定會是一連串的熱情電話,而且,也沒那麼神奇吧!

後來,弟媳替她剛滿一歲的小孩訂巧連智,這是我第一次實際接觸到這東西,小朋友竟然可以很專注地盯著畫面,跟著音樂和巧虎一起跳舞及學習一些簡單的動作,而且它有依年齡層製作各種不同的版本給小朋友使用,每月寄來的內容基本上就是DVD、輔助書本、教具等,因為小孩還小,第一次寄來的寶寶版還有附巧虎手偶,可以搭配書本重複使用,而且DVD內容應該一直有在更新,因為今年初我有發現影片裡有一段喝牛奶的畫面,瓶身上是去年年底的日期,代表DVD內容是近期拍攝完成,而不是一直沿用原有的舊版本,這點我是給予肯定的.

於是,我替我親愛的姪子上網申請了一份體驗組,聽我娘說這小人很喜歡,再於是,一年份$4800就給它訂下去啦!

適合小人的是快樂版的,我有時候回家,他就會很開心地放給我看,還一邊跟我解釋畫面中出現的東西,輔助書本裡有需要動手做勞作的地方,我比較沒耐心,通常都是我自己做好給他玩,哈!

配合書本,還有貼紙可以給小朋友貼,譬如:餵巧虎吃蘋果,然後就把蘋果貼紙撕下來貼在巧虎手上啦之類的...

巧虎還會教小朋友正確的行為,以前的他就和大部份的小朋友一樣,很容易賴皮,像看卡通看很久、玩玩具也很久,講也講不聽,我曾經讓他用平板玩遊戲,時間到了硬是不放手,之後我就不給他玩,後來,因為巧虎有教他要守約定不賴皮,我又試了一次,並在玩之前跟他約法三章,時間一到,這小子本來還想賴皮,我就問他巧虎是不是有教你,然後,他就自己接下去說,要守約定不賴皮,並把平板還我,同時我也答應他下次會再讓他玩.

這是我親自體會到的明顯轉變,巧虎真行啊!

不過巧連智有個小缺點,就是書本內頁易破,因為要做勞作的關係,完成品對小朋友來說,在玩遊戲的過程中,很容易會有破損情形,不過瑕不掩瑜啦!

當然,不管小孩在做什麼事,我覺得大人的陪伴也很重要,光把巧虎或任何卡通或書本丟給小朋友,大人卻不參與,也不是好事,偶爾一兩次讓大人可以專心做事是無所謂,但若一直這樣,你能確定小孩有學到東西嗎?或者,學到的都是好的嗎?

別忘了,現在的卡通也有會教壞小朋友的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莉子阿凱 的頭像
    莉子阿凱

    莉子阿凱的生活旅行小紀事

    莉子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